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

實境密室逃脫心得-X伯爵的委託

從幾年前就有聽過密室逃脫這樣的遊戲,一直都很想要去嘗試看看,因為自己本身還蠻喜歡需要動腦筋推理的遊戲以及小說,無奈剛開始看到的密室逃脫遊戲都需要六人以上居多,身邊也很難一下子找到這麼多人在同一個時間去參加遊戲,這件事情就一直擱著。

就在前陣子,無意間從FB上面看到洛克殺手的廣告,看到說最少只需要兩個人就可以成團的密室逃脫,我才又開始搜尋相關的訊息。才知道最近少人數(2~4人)的密室逃脫也開始多起來了。
就在過年的時候,跟老婆還有老婆的姐姐們一起去玩了第一次的密室逃脫,玩的密室是神不在場的 X伯爵的委託。
我們五個超級新手大約用了55分鐘成功逃脫,算是蠻不錯的經驗,雖然到後來小天使其實一直在旁邊跟我們提示,不然我看真的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出來了,場景設計的其實很有氣氛,小天使說故事的功力也蠻不錯的。











以下有雷



一開始大家都被手銬鎖在牢房裡,會被拆成兩組人,因為我們是五個人,但是有六副手銬,所以有一個人要綁兩隻手,而我只好當那個被綁兩手的人,一開始完全沒辦法行動,而且加上手銬的鍊子其實是兩個房間共用的,所以一邊的人移動的時候,另一邊的人就會被迫要靠到牆角,加上環境其實蠻暗的,其實要在黑暗中解謎不容易,我也只能在心中乾焦急,後來三姐好不容易終於找到牆角有一根棍子,我們才從牢房外拿到手銬鑰匙。但是接下來的難關就是牢房外的密碼鎖,第一次參加這種遊戲,大家的心情感覺都頗緊張的,其實這邊的謎題不算難,只要用相對應的版子放到牆上就可以知道密碼了,只是可能都太緊張了,順序一直按錯,弄很久才終於打開門。

出了監獄之後,到了走廊,然後又看到伯爵夫人的房間密碼鎖,我就知道事情果然沒這麼簡單,這邊我們也是卡了一下,如果沒那麼緊張的話應該是可以更快解出這邊的謎題,這邊需要從畫像人物的角度去觀察強上的數字,然後再依照年代去排列出正確的順序。
好不容易打開伯爵夫人房之後,又看到好多密碼鎖要開,到這邊我才稍微冷靜一些,也順利的解開腰圍之謎、拼圖的暗號、還有牆上明信片隱含的密碼,還有一支鑰匙似乎是藏在書本中,因為是其他人找到的所以就比較沒有印象。用四把鑰匙打開之後還有一個密碼,這邊范姜姐秒解密碼,我連發生什麼事情都還不知道的時候就開地道的門了。

到了地道的門,其實所剩的時間也不多,卡在骷髏頭關卡一陣子,只好用提示,才想到讓大家一起按下骷髏頭的手腳就可以開門,最後一關的密碼,要觀察不同顏色地毯的形狀來找到密碼,靠大姐的靈機一動才解開的。最後55分逃脫成功。成功之後小天使很好心讓我們繼續往伯爵房解開最後的謎底,最後的隱藏謎題真的不容易,需要將數字跟英文互換然後去撥電話聽提示,打開密門後還要用填字遊戲,多虧了老婆大人才順利解開填字遊戲的謎,小天使也是不斷的提示,不然我看最後這邊的謎題應該要半小時以上才解的開吧,最後講解故事的時候,個人覺得這個密室的劇情其實設計的還不錯,真的有要出2代的話,我們也是蠻想玩的。另外多人玩的好處就是除了密室的謎題之外,其實場景還有隱藏的金幣可以去找,大家也都找的很積極,蠻有事情做的。下次還想要去玩看看莎士比亞或是Vicky逃脫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