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TOSR心得


這次是久違的家用主機作品(出在nds上實在是提不起勁去玩,兩人合作才熱血)
期待度是相當高的,看完PV覺得熱血沸騰,但是實際玩過之後卻不是那麼一回事...
1.畫面比ps2的TOA要來的好一些,以wii來說算還不錯人物動作有用motion capture,所以劇情演出和戰鬥動作相當流暢城鎮和迷宮基本上是以TOS為基礎做強化,這部份做的還蠻不錯的一看馬上就可以回想起來當時的場景
密奧義和法術的表現也不錯,不過有些比較大的場景還是會lag就是了

2.音樂和音效音樂有TOS舊曲重編,聽到之後很懷念也很熱血,新編曲也中規中矩的配音也維持一貫的水準,但是戰鬥音效有些地方我覺得錄壞了...
像是Genius的explode和神雷,聽起來超虛的,完全沒有上級法術的魄力畫面做的是很好,但是音效...,我記得之前GC版的音效都比這次的好

3.戰鬥系統本作的戰鬥系統,我只能說比前幾代退步了,玩到第二章就有這種感覺一開始不想承認,想說到後面等級高一些應該會好轉,但是玩到破關後我不得不承認,這次的系統改良並不成功
首先是,感覺這次的攻擊節奏怪怪的,主角攻擊和術技連攜的timing有點怪
再來是主角的招式設計有些重復的感覺,屬性變化技太少了重要的Skill要等級高才學的到,讓前面的戰鬥打起來卡卡的

合體攻擊沒辦法自己設定要搭配的招式也是缺乏變化的原因
雖然引進了空中combo系統,但是我覺得不好用,3D空間距離感不好抓空中combo可能還是用在2D的系統比較適合吧

TOS舊腳色無法升級讓我很失望,中盤角色來來去去無法升級的話我沒意見,但是到了最後迷宮還是無法升級就很奇怪了難度調高的話,最後TOS腳色等於沒辦法派上場打

抓怪物系統,是一個創新啦,但是怪物用招式都沒語音感覺戰鬥打起來少了TO系列的熱血感,而且他們的AI都笨笨的還是比較喜歡原本只能用主要腳色的戰鬥系統

4.劇情我日文並沒有很好,大概只看的懂六成,但是這次劇情算蠻不錯從一開始尋找洛伊德,到後來真相大白的過程,真的鋪陳的很好一路上隨者TOS舊腳色的加入,並且沿路造訪熟悉的城鎮真的搭配的相當好而且令人懷念
但最後收尾有點太快了,是令人遺憾的地方
而SKIT的內容也維持一貫的水準,搞笑對話很多

5.其他公會任務實在是有待改進,太多重復的迷宮不然就減少任務數量,一個迷宮去一次就好了,然後把獎品改好一點感覺這樣子還有趣多了,雖然有些任務也是很搞笑,像是佐佐木跟武藏的對打但每次去的台詞都一樣是怎麼一回事...
劇情中的小遊戲感覺設計的很隨便,實在沒啥有趣的,拿掉或許還比較好...換裝這次竟然沒有做,真是令人失望

個人對於3D TO系列評比TOA>TOS>TOSR目前來說還是TOA最好玩,下個月要出的TOV不知道會如何就是了不過以目前的資訊看起來,TOV戰鬥系統設計的還蠻用心的
如果你有玩過TOS的話,本作品還是值得一玩如果沒有的話,那我覺得還是先略過本作吧

沒有留言: